【DFB资讯】德国外长加布里尔授予克洛泽“德国足球大使”头衔

某只从02年那个羞涩俊美的“小鹿斑比”(德媒语)一路发展,终于成了现在这个爱讲搅基冷笑话的“德意志百搭交际花”,目测今后将进一步拓展欧洲足坛业务……

本周二(5月16日),德国外交部长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在外交部大楼内举行仪式,授予前国家队前锋克洛泽“足球大使”的荣誉。加布里尔在这个“满是外交官的大楼里”,从外交的角度评价了这位新任“大使”。


外长先引用杜登大辞典的解释,定义了大使的概念。“大使是努力和对手建立友好关系的人,并用一种不惹怒对方的方式与之交往”。接着,他开始“质疑”克洛泽根据这一原则是否符合“大使”的称号,因为他的成绩实在太亮眼,一定惹恼了不少绿茵场上的对手。“我们一直致力于改善与沙特阿拉伯的外交关系,但在世界杯上德国8:0击败了沙特,而我们的克洛泽先生一个人就用头球射门得了三分。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与阿根廷队一战,也是克洛泽射进了关键的一球,追平了比分。3年前,在世界杯半决赛里,德国7:1战胜巴西。克洛泽先生,你无法想象,你给我外交部的同事带来了多少工作量”。

为了避免冷场,外长话锋一转,指出虽然这位有着雄心壮志的足球队员多次战胜对手,虽然对手心里可能不太痛快,但都很服气呀,他们内心还是尊重克洛泽的。“从这个角度来说,足球大使的头衔还是适合克洛泽的”。“他对对手的尊重,他的团队精神,公平原则以及他正直的人品让我们相信,把足球大使的荣誉授予克洛泽是不二选择!”


外长尤其提到那不勒斯对拉齐奥那场比赛。“裁判已经判定进球有效,但克洛泽主动承认此前有个不被觉察的手球动作,要求判定进球无效。克洛泽效力的拉齐奥队最终失掉了比赛,尽管他保持沉默也许会带来另一种结果。但他诚实的姿态为他赢得了整个足球界队友和对手的尊重”。“克洛泽是一位伟大的足球大使,他身上体现了公平,团队精神,热情和付出!他用最好的方式在国外展现了德国的形象”。加布里尔认为,克洛泽的成功显示了德国的文化多元和包容性。“人们不必与自己的文化和母国保持距离,同样可以成为众人的榜样”。

外长加布里尔希望克洛泽珍惜这个荣誉。“如果你在这里(外交部大楼)不便用你的招牌动作——克洛泽空翻来表达作为足球大使的喜悦,那我也只好表示理解。祝贺你,克洛泽,非常感谢你!”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伯伦希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