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弗林斯在世界杯专栏上给K11写的“情书”

弗林斯世界杯专栏Ⅲ:米洛会登顶,穆勒在跟进 

节选译文:
Für Miroslav Klose dürfte diese WM dagegen schon in der 71. Minute des Ghana-Spiels losgegangen sein. Zu Ende ist sie hoffentlich noch nicht. Ich freue mich riesig für ihn,dass er jetzt auf einer Stufe mit Ronaldo steht und diesen Rekord hat. Ich wünsche ihm,dass er alleiniger Rekordtorschütze wird - und ich bin mir sicher,dass er das schafft. Miro ist ein eiskalter Hund vor dem Kasten,der nicht viele Chancen braucht und wird daher noch mindestens einmal treffen. Ich drücke ihm fest die Daumen.(对于米洛斯拉夫·克洛泽而言,他的世界杯从对加纳第71分钟替补出场就开始了,但愿这不是他在本届大赛的唯一一次出场。对他能够取得与罗纳尔多一样的成就,我为他感到非常高兴,也希望他能完成超越独占世界杯总进球榜的头名,我相信他能做到的。米洛是禁区里最冷静的家伙,他不需要太多机会,而且他起码还能再进一球的,我对他的能力充满赞赏)。
……
Dass der Rekord lange Bestand hat,glaube ich allerdings nicht. Wir müssen uns doch nur mal Thomas Müller anschauen. Der Junge kann noch eine oder sogar zwei Weltmeisterschaften spielen und trifft und trifft und trifft…Einer der beiden wird auch gegen Algerien treffen - da lege ich mich fest.(另一方面,我觉得他也无法独霸这个榜首很久,得看看托马斯·穆勒的成长。他还能踢一届甚至两届世界杯,并继续进球、进球、进球……而我相信他们俩其中一个会在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进球的)。

——Euer Torsten(你们的托尔斯腾) 

然后附上巴拉克在演播室解说时的原文片段(从K11对加纳进球开始):

I mean what a moment for him. He just came out on the pitch 5 minutes, maximum. He has this nose. That's why he is so wealth for us. I mean ha(笑K神空翻踉跄)Now is leading with Ronaldo together 15 world Cup goals. Maybe get his another one. I would…I wish him all the best.

老糖那段“米洛是禁区里最冷静的家伙,他不需要太多机会,而且他起码还能再进一球的,我对他的能力充满赞赏。”对比巴熊对K神世界杯15球祝福后面那句“Maybe get his another one,I would…I wish him all the best.”看到K11的这两位老相好写情书时脑回路的一致性,我也是醉了。


另外,不知道官网原文标题“Miro ist ein eiskalter Hund”旁边的这幅插图是不是作者自己配的→_→

老糖巴西世界杯期间在不来梅的官方专栏上这样拼命地织毛衣,难不成是准备要跟某人重修旧好的节奏咩?或者是F8在美国大联盟(MLS)养老的多伦多岁月里跟玫瑰爹人生相谈过,在听了玫瑰与老马的故事后幡然悟道了。

话说,F8 & K11这对也算是德国足坛在本世纪初的那个十年里闹得最欢实的CP之一了,嬉笑怒骂只为君。貌似德国媒体也特别喜闻乐见,就爱拿两人开涮,这俩的种种互动可否理解为打情骂俏?比如,某K涉嫌卖腐的掉节操新闻发言“我和Frings之间没有问题,两口子关系再好也会吵架的”;再比如老糖受伤后,跟媒体秀恩爱晒慰问短信“赶快回来!让我感到你变得更加强大”然后,被同人女们抓住不放,成就一段佳话(?)

论及F8与K11的聚散离合,似乎还要从某人离开威悉河畔,转投南大王的事说起。K11当年为何执意要去拜仁,一直众说纷纭。私以为,这是当时内外因相结合下的必然结果。内部原因,06-07赛季不莱梅的实力已经无法再为克洛泽提供一个让他能够更上一层楼的竞技平台,当时的中场核心米库已经落叶归根波尔多,锋线搭档克拉什尼奇因病换肾,以上种种原因使得克洛泽整个赛季的状态起伏未能达到预期;外部原因,拜仁重金相邀(因为南部的06-07赛季FLOP到底,急需当时国内第一人的他来鼓舞士气重振球队),而“恩师轰炸机”克林斯曼下赛季也将入主安联,克帅掌印拜仁的传闻使得德甲的很多俱乐部都十分担忧队内国脚会因此遭到拜仁挖角;个人原因,不得不说,大南部是每一代德国最优秀的球员都无法拒绝的舞台,此时28岁克洛泽已经不再年轻了,他渴望得到联赛冠军甚至欧冠奖杯,想要一个更为辉煌圆满的绿茵生涯。而事件的导火索是不莱梅当地小报编排希尔维亚与奥沃莫耶拉之间的绯闻案,抹黑K11的家庭,迫使他最终义无反顾地奔向了巴伐利亚。但我认为这个不愉快的小插曲只是转会过程中的一副催化剂,而不是根本原因所在。

记得凤凰网在2010年世界杯前夕做过一期《玄学大师解读球星面相》的节目,涉及各家球星预言神准。里面谈到K神的骨相属于上宽下窄型,稍有瓜子脸,面相富有“拼命三郎”精神,中、少年时非常看重事业,执着于名利是可以拿命去换的那种。这样看来,克洛泽可能并不是真的像很多粉丝想象中的那么生性淡泊如田园隐士一般,其实他还是非常在意圈内舆论以及自身功成名就与否的。当然,这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无可厚非(波尔蒂的困境就恰恰来源于其性格的和善少争、随遇而安)。

克氏在追求事业方面一直都可以算得上是个有“野心和抱负”(非贬义)的球员,但弗林斯对此却不以为是,他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表示,克洛泽最好不要转会到其他俱乐部,“他能在不莱梅得到他想要的一切,踢到他想踢的攻势足球,他是这里的国王。薪水也不成问题,他是这里的领袖,而且谁能知道他在别的俱乐部是否还会得到如此待遇?”弗林斯说,“对我个人来说稳定在一个地方,找到家的感觉比大合同更重要,所以我希望克洛泽要很认真地考虑考虑他是否真的想离开不莱梅。”(《多家豪门向克洛泽示好,弗林斯力劝队友留下》)

据此,我们可以推断出当时的情景大致如斯——
F8:米洛,能不去大南部么?我舍不得你走…
K11:棒棒糖,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好聚好离。
F8(傲娇ing~):你想离就赶紧的,我才不在乎!
K11(激怒ing~):要走要留,也不用你来干涉!

于是,在2007/08赛季德国联赛杯1/4决赛,拜仁慕尼黑4-1大胜不来梅后,两人赛场重遇,剧情直接发展成“一入拜仁深似海,从此K神是路人”:


这似曾相识的场景,仿佛当年的“追风少年”欧文为了职业生涯的冠军拼图,不得不离开安菲尔德,投身老特拉福德后,利物浦的那帮腐女球迷们为苦逼的杰包队长特别订制的《爱情买卖》:



最新消息,弗林斯于2014年底已走马上任,入替云达不莱梅新教练组。而梅子官方前些日子竟公然宣称,一旦克洛泽进入转会市场,俱乐部一定会尝试着重新把人给夺回来的,主教练斯克里普尼克表示,“得到克洛泽是我们的梦想”。这里所谓“我们”的概念,不知道是否包括斯克里普尼克身边的新任助理教练——即K11那位“曾经甜蜜恩爱,如今已风光不再,永远口不对心的傲娇前队友”?内啥,当初说好的要“与君相决绝”呢XD

PS:之前在@Castor_Klose的《11月CP段子集:November Rhapsody》系列里看到过K11和F8被大比召回,重组DFB教练团队的剧情梗。这让我很内涵地想到上个世纪末德国足协给克林斯曼和马特乌斯搞过的“离婚调解复合会议”==|||

在96/97赛季后,克林西因为种种原因谋求离开拜仁,老马当时毫不客气地指责玫瑰对俱乐部缺乏可持续的忠诚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马赌气说“这是他自己私人的事情,当然由他自己来决定。在哪里踢球,生不生小孩,家里养不养宠物以及起个什么名字,都随他的便!”98年世界杯前夕,主教练福格茨专门举办了一次记者会,宣布老马回归国家队。同时,老马和玫瑰都说了误会已经消除,要共同努力之类的话。

脑补中的马克“复婚发布会”台词——
“唉,这都是我们私底下的家务事,呵呵…”
“他就是这样子的,没办法啦,你们懂的!”
“别听他胡说,呵呵呵…”


马克两人当着全国观众的面互相做“要冰释前嫌,以后好好在一起过日子”的保证。那张新闻图片上,老马一副“谢谢大家,我们又在一起了”的样子,克林西则一脸“呵呵,你们懂的”的表情……

紧接着,德国足协趁热打铁,在1999晚会(DFB-Gala 99)上,又请了好多名宿长辈来压阵,帮忙巩固关系。Getty上的名单:Fritz Walter,Matthias Sammer,Franz Beckenbauer,Sepp Maier,Jürgen Kohler,Berti Vogts,Günter Netzer,Uwe Seeler等等。


话说,每每看到“复婚晚会”大屏幕上马特乌斯与克林斯曼的双人特写镜头就想送块匾,上书四个大字“为国复婚”Orz~内个啥,万一在不远的将来,德国足协给F8和K11也来上这么一出估计就成神作了。突然间隐隐地有点小期待啊!

评论(8)
热度(1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伯伦希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