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球札记】尽管晚了十年,我们终于可以去柏林了QAQ

“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老人与海》

四年前那个清晨的一切仿佛都还历历在目……而如今,来自勃兰登堡的破茧之蝶终于飞过亚平宁怒涛汹涌的沧海。恭喜我德,虽然比赛的过程悬念迭出,甚为惊险,但这回总算是破掉了洲际大赛“逢意不胜”的百年魔咒,淘汰赛成功KO老牌宿敌,昂首挺近半决赛。既然呆梨和板鸭都已经回家,接下来也就神佛无惧了。继续前进吧,战车家的少年们!

PS:从2006到2016,尽管晚了十年,我们终于可以去柏林了。只可惜你们早已不在QAQ

by the way,只要能在洲际正赛上堂堂正正地淘汰掉意呆梨,不管这届欧洲杯最后的冠军会花落谁家,对于德国队来说都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性意义。

夏天喝咖啡:


2006年刚开始看球,啥都不懂,一心觉得自己喜欢的球队就一定能得冠军。那年,解说员说德国对意大利六场不胜,我不信,我觉得这次会不一样,这次将是打破宿命的时刻。

直到今天我都坚信,在10年前的那场比赛中,若是德国人撑过了最后的两分钟,他们一定是在点球大战中胜出的那一方。


但是当今天120分钟满裁判吹响终场哨时,我的想法却跟十年前截然相反。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从06年往后,点球就不再是德国人的长项了。2010年,波多尔斯基成为了1982年后第一个在常规时间中射失点球的德国球员,2012年,小猪罚丢点球,使得拜仁和冠军失之交臂,往近期追溯,一向大心脏的穆勒也突然失去了罚点球的灵感,而厄齐尔更是在这届比赛中成为了德国队史上第三个常规时间点球不进的球员。


其实随着“童话一代”们逐渐的退出,我以为今年的欧洲杯我也就是看看而已。说实话,13年的欧冠和14年的世界杯已经补偿了我之前所有的等待,我以为自己也没啥可期待的了,欧洲杯得不得无所谓。

可是我错了,从比赛开始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交叉十指僵坐在屏幕前,然后看见厄齐尔的进球还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我曾经和舍友说过,等拉姆小猪他们都退役了,我肯定就没兴趣看球了。

舍友冷笑,说不可能。

我说好吧,那等厄齐尔穆勒克罗斯他们退役了,我肯定就不看球了。

舍友继续冷笑,说瞎扯。

我说也是,那我等格策基米西……

舍友不冷笑了,说你滚。


我总要变老,可球场上的那些人从来不会老去,一年一年,一届一届,从卡恩到诺伊尔,从拉姆到基米西,既然点球不失的记录会打破,那逢“意”不胜的宿命也一样会打破。

1990年之后,德国人等了24年才再次捧杯。那么今年,我也有理由相信勃兰登堡门可以迎来德劳内杯20年后的回归。

时光流转,长途漫漫,上一代球员没有等到的东西,下一代球员可以等,下一代没有等到,还会有再下一代。

老将离去,小将成长。

那个08年因恶意报复对手而被红牌罚下的小猪,如今已是冷静沉稳大局观了得的队长。


那个在10年世界杯上因技术粗糙而被诟病的博阿滕,如今已是后防线上最让人放心的一环。


那个08年欧洲杯上一米空门不进被球迷嘲笑的戈麦斯,如今也接过枪扛起了锋线上的大梁。

那个12年欧冠决赛中拒绝罚点球的克罗斯,如今第一个在点球大战中走上前然后干净利落地把球罚入网中。


在巨大的时间长河中,没有什么魔咒打不破,没有什么噩梦醒不了。

既然四年八年可以等,那二十年也可以等。

天台倾倒理想一万丈,唯有少年不惧岁月长。



评论(4)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伯伦希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