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资讯】最抢镜の实习生:K指导首训

德足周刊大事记

本周世界足坛进入国际比赛日,德甲联赛随之休息一周,不过这依然无法阻挡诸多重要事件和人物的出现。

半个月前,当德国足协代为宣布一代传奇克洛泽退役的消息时,诸多球迷不禁陷入了悲伤。不过来到本周,我们熟悉的K神很快便回到了大家的视线之中——他以见习教练的身份时隔2年再度回到了德国国家队。

今夏,克洛泽离开拉齐奥后拒绝了诸多邀请。经过数月思考,克洛泽最终做出了退役的决定。对此,他解释道:“我非常怀念在德国国家队的成功,那是永远无法忘怀的时光,而这就是我选择退役并重返国家队的原因。过去几个月我想了很多,我认为是时候开始新生活了,因此我决定转行成为教练员,感谢勒夫和弗利克(德国队现任助教)给了我进入国家队实习的机会。”

本周国家队比赛日到来,当德国国家队在意大利里米尼开始集训前,克洛泽首度以新身份回归到球队,此时距离他在德国队的谢幕演出(2014年世界杯决赛)整整850天。再度与克洛泽重逢,球员们表达了十足的敬意,赫韦德斯说:“与老友再次相见,这真是感觉太棒了。”

不过,克洛泽此番回归显然不是走亲访友,他如今以见习教练的身份成为了勒夫的助手。不过,由于克洛泽尚未获得教练资格,他还不能成为德国队教练组正式的成员,因此在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针对克洛泽的职位向勒夫提出了疑问。

对此,勒夫答道:“关于克洛泽的职位,我想指出的是,米洛是可以上场参加比赛的。”如此回答,让一旁正在喝水的K神差点笑喷……不过玩笑归玩笑,克洛泽的到来对勒夫而言无疑是幸福的:“我很开心他再次进入我们阵营。无论做人还是球员,他都是榜样。我很乐意为他提供在国家队实习的机会,我相信球员和教练组也都非常希望看到他的回归。”

提到克洛泽目前在德国队的定位,勒夫提出了自己的设计:“克洛泽非常有经验,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让他熟悉工作。随后,他不仅要成为年轻球员的楷模,还会肩负起球队进攻专家的重任。比如帮助我们分析进攻、教导前锋跑位、给前锋提出建议等等。我相信克洛泽能够让我们受益匪浅。”

再度回到国家队,克洛泽同样难掩激动之情:“我非常高兴再次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部分,特别是能有机会与主教练勒夫共事十分特别,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因此,我会尽可能从他身上汲取经验,以此来提升自己。”

不过,由于刚刚以崭新身份回归球队,克洛泽目前尚处于适应期。在德国队的训练中,他更多的是扮演一名“学生”的角色——帮助勒夫布置训练器材、带领球员进行练习,并时不时和勒夫在场边交谈以探讨问题。

不过除此之外,作为球员的“老大哥”,克洛泽的引导作用已开始发挥——借助与球员的亲密关系,克洛泽和队内近况不佳的几位攻击手进行了密切交流和技术指导。格策称赞道:“他对我来说是个榜样。我很享受和他一起踢球的时光,现在他的回归真是太棒了。”

此外,针对如今德国队年轻化的脚步,克洛泽还在队内毫不吝啬与年轻球员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看到他们小小年纪就有那么高的水平,我感到不可思议。因此,我很高兴能够帮助他们继续成长。”正如赫克托所说:“教练组来了一位传奇,我有太多地方要向他学习。”

目前,克洛泽在任见习教练的同时,已开始接受教练课程。至于在取得教练员资格证后的打算,克洛泽尚没有明确透露,但是勒夫希望克洛泽至少在球队工作到明年夏天的联合会杯……

【花絮】最抢镜の实习生:K指导首训

当地时间11月11日,德国队做客圣马力诺的比赛,电视转播镜头多次对准了教练席上的克洛泽。相对于这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场边作为德国队助教现身的K神更能引起人们的关注。德国网友统计说,克洛泽至少出镜4次,如果不算赛后采访,克洛泽的抢镜率甚至超过了主帅勒夫。

没有挖鼻孔,也没有嚼口香糖,克洛泽仅仅是静静坐在教练席上,一如他当年在替补席上那样沉默。与裹着厚厚羽绒服的勒夫不同,克洛泽只穿了一件德国队的训练服。克洛泽的身边是勒夫、德国队助教托马斯·施奈德和佐尔格以及门将教练科普克。

RTL电视台的评球嘉宾莱曼说:“现在的克洛泽看起来已经很像一名教练了,而且我相信他会成为一名出色的教练。”莱曼还打赌说,克洛泽今后担任主教练的第一支球队一定是凯泽斯劳滕,克洛泽发迹的球队。目前,劳滕还在德乙打拼。莱曼指出,克洛泽对凯泽斯劳滕球迷是有所亏欠的——他说过退役前可能会在劳滕踢一个赛季,但没有做到。

确切地说,克洛泽目前是以实习生身份进入国家队的。但助教施奈德强调:“我们将米罗当作教练组一员。”《南德意志报》称克洛泽是“第2.5个助理教练”,毕竟他尚未拿到教练资格证。施奈德认为,克洛泽的任务,是尽快独立负责球队训练。

从目前德国队的分工来看,勒夫负责对首发11人的训练,而施奈德负责对替补防守球员的训练,佐尔格则负责替补进攻球员。如果不出意外,当克洛泽逐渐进入状态后,会接手球队的进攻训练,事实上备战圣马力诺的过程中,克洛泽就已尝试带领前锋进行一些训练。之前很多人期待,克洛泽能帮助陷入状态危机的穆勒走出低谷。不过面对羸弱的圣马力诺,穆勒虽完成2次助攻却未能破门,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已1个月不知进球滋味。


《图片报》认为,克洛泽很快就能进入角色。这一方面是他本身对球队非常熟悉,此外,他的适应能力也很强:当年在国家队首秀,他就攻入了阿尔巴尼亚一球,只用了一年时间,就成为德国征战2002世界杯的主力前锋。德国足协其实也为克洛泽早日获得教练证书大开绿灯,他将有机会作为助教率领球队参加明年夏天的联合会杯。此外,根据德国媒体的报道,在利物浦执教的克洛普以及在美国队执教的克林斯曼,也会为克洛泽提供一些实习机会

由于本周还要与意大利队在米兰进行一场热身赛,德国队并未在击败圣马力诺后返回德国,球员和教练在罗马观光浏览,克洛泽还同戈麦斯一起在斗兽场合影留念。这时候的两人看起来并不像教练与球员,而更像是一对队友,或者用京多安的话来说,在拉齐奥效力多年的克洛泽,更像是一名“导游”。


未来,如果克洛泽执教之路一帆风顺,他将有机会像贝肯鲍尔那样,作为球员和主帅都捧起世界杯。通常来说,德国队的主帅是由前国脚担任,贝肯鲍尔、福格茨、沃勒尔和克林斯曼都是如此,而勒夫的成功打断了这一传承。不过莱曼认为:“相比之下,球员成为教练,更有一些得天独厚的优势,基于此我看好克洛泽获得成功。作为球员,他就是一名低调和谦虚的人,克洛泽会很快获得球员的信任,我相信他会很快就适应这个角色。”(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前两天在贴吧看见个直男球迷对老K重回DFB之事下的断语:“则天最初是太宗的才人,后来又成了高宗的皇后,再后来……算了,历史大家都懂的。”

那啥,有朝一日,某人登基后将全德选秀延揽青俊,并在DFB内广蓄后宫这点并不会让我感到丝毫意外,然而之前的种种隐喻——他喵的到底谁是太宗?谁又是高宗?克爹和勒妈的辈分都乱套了~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伯伦希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