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DFB人设脑补《Abwehr帝國俱樂部》无压力

之前在看圈中大神写的《Abwehr帝國俱樂部(BK+德众同人)》,用DFB诸将来脑补剧本人设毫无压力。记得不止一次有人说过,德国球员退役后直接去电影片场,套个军服就能客串二战德国军官,完全不用化妝——PO主对此深以为然。香港DID玩具公司曾经推出过一款名叫“巴斯蒂安”的德军兵人,样貌跟本尊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然后猪总就肖像权被侵犯进行了起诉。


暂且搁置政治正确及版权事宜不谈。看脸而论,小猪确实是个标准的日耳曼脸。
而且这兵人模型可比蜡像精细多了,至少比俱乐部方面制作的人偶娃娃更像本尊……

拜仁官方推出的毛绒玩偶,球衣上不标注名字的话鬼才认得出来这是谁?!感觉制作单位就是个色盲+脸盲综合症晚期。

如下图所示,DID的玩具模型还原了一位二战时期德国国防军形象,军帽、军服上绣着万字徽的黑鹰非常显眼,不过它的面部实在是与施魏因施泰格的脸型太过相似。不仅如此,在宣传照上,可以看到这个模型被叫做巴斯蒂安(Bastian),这正好也是小猪的名字。


当时德国《图片报》将此事件放在头版头条报道,而且配以了“我们的足球英雄巴斯蒂安-施魏因施泰格成为了二战士兵”。后文中,《图片报》联系上了这家总部设在中国香港的玩具模型制造公司。该公司发言人声称“我们不卖足球球员模型,这个形象与施魏因施泰格相似纯属巧合,我们认为德国人长得大概都是这个样子,而且巴斯蒂安是一个非常常见的德国名字。”这样的解释并不能让施魏因施泰格方面满意,虽然他们目前为止并未透露下一步动作,但《图片报》的消息源透露施魏因施泰格已经在准备将此事诉诸法律。

DID:D80109二战德军东线战场送餐兵(WWII German Army SUPPLY DUTY) - Bastian


汤桶及10L牛奶桶使用了与实物一样的五金材质进行复原!改良了士兵肩章及真皮皮带,汤桶的背带也使用了真皮材质。汤桶的内胆可以取出也是按照实物进行复原的。双面穿大衣,钢盔,饭盒,汤桶及士兵短靴进行了旧化。








按照兵人界一贯的擦边球打法,DID公司还可以做做盖世太保版扬克尔、希特勒青年团版罗伊斯、集团军司令版希斯菲尔德等等,不用化妆直接COS无压力。

然后,发现还真有K神的,好像是裸上身套了个军大衣,比猪总那个还像~
话说,这头雕做得如此之逼真,跟杜莎夫人蜡像馆的正版真品到底有什么区别?


如果这个兵人没起名叫Miroslav Klose之类的,商家大可以说是照着Günther Rall(二战时期德国空军个人战果275架的第三号王牌射手)的脸来做的也没什么问题——当然,这从侧面证明了,老K祖上真的是德意志血脉而不是斯拉夫人~

注:京特-拉尔(1918.3.10-2009.10.4.)德国空战王牌,1943年成为11月28日成为继诺沃特尼之后的全军第二个个人战果突破250架记录的战斗机飞行员。

评论(8)
热度(24)

© 伯伦希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