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资讯】克洛泽关于穆勒及戈麦斯的两则访谈

这是我克对曾经拜仁经验的血泪之谈,以过来人的身份安慰二娃不要对当前的联赛进球荒灰心。嗯,米教练的思想工作做得不错哈~

克洛泽谈穆勒困境:他在目前阶段必须要放轻松

虎扑足球2月3日讯 前德国国脚克洛泽在最近的采访中谈到了拜仁球星穆勒的困境,克洛泽给穆勒提供了一些建议。


穆勒本赛季陷入低谷,在德甲赛场仅仅攻入1球,穆勒的前国家队队友克洛泽在接受《踢球者》采访时向穆勒支招:“我觉得在禁区里他总是往门前一米的地方走,只有在那里他才必须射门。”

克洛泽:“在目前这个阶段,穆勒必须要保持放松。当事人一直都会想‘不要因此而崩溃’,然而这并不是非常容易,因为这时球员总会想尽办法取得进球,而如果没有成功的话就很容易背上思想负担。”

作为教练,最重要的是要有领导力,而这个“领导力”本身就体现为不同的风格。总的来讲,教练必须能够鼓舞一支队伍,知人善任,承受压力,传递信心,快速做出决策,管理各种人际关系,意志坚定,情商高。至于年轻时踢球的位置,反而是次要的。

下面一则访谈是关于戈麦斯的,老K对于麦子的优缺点看得非常明白,相信以后也会是个理性冷静,思路清晰的教练。

克洛泽:戈麦斯是超级球员,他是德国中锋选择

虎扑足球2月6日讯 德国队教练克洛泽表示,他对于曾经的对手戈麦斯非常欣赏,他认为戈麦斯是德国队锋线上的不二人选。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克洛泽说道:“我认为戈麦斯的位置当然是中路,就像我一直所说的,戈麦斯是个超级球员,即使当我们还是竞争者的时候,我也是这么说的,他的终结能力非常出色,而在团队的配合上要稍欠一些,问题就看我们到底想要什么样的足球。”

说起来,性格过于刚硬的人不见得能够成名帅,其实像瓜迪奥拉、安切洛蒂都是著名球员出身,但也不是脾气特别厉害的那种,执教这事关键是看自身的悟性,善于钻研,并且有这个心思的球员比那种本来就意愿不在执教方面的也许更接近成为名帅。我在很早以前曾经疑虑过,克洛泽脾气太好这一点,可能会妨碍他成为顶级教练,不过后来看了他接受《世界体育》的采访,一切犹疑烟消云散。有朝一日,老K必定会成为一名杰出的教练,而且要是肯下潜心来钻研,离殿堂级水平应该不会太遥远,像他这个类型的前锋对比赛的研究其实超过很多中后场球员。《世界体育》问的问题以及他的回答给我的印象很深: 

问:像米洛斯拉夫-克洛泽这样的前锋精英是否在关注其他前锋的球场动态? 
答:当然,我非常关注。我看了很多很多足球(比赛)。我很爱学习研究他人的动作和技术。必须时刻留意足球的不断发展。比如,法尔考非凡的表现,还有哲科的跑动,他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名前锋。还有比利亚、C罗,其他优秀的前锋比如托马斯-穆勒。佩德罗的时代已经到来,我也很很喜欢博扬。我从未厌倦观看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你可以知道这种类型的球员是靠什么类型的“攻城槌”处理球的。 

问:什么是成为一个优秀前锋必不缺少的? 
答:优秀前锋的特征是他的外围视野。Leo(梅西)如此,我也是这样。这能够在比赛中帮助球队,因为我可以一瞬间看到队友谁有空挡或在更好的位置并决定如何处理:是传球让他踢还是射门。这是进球得分最基本的要素,从而帮助球队获胜。我认为这样的视野把我和其他球员区分开来。如果没有这样的视野,反应会慢很多或者影响球队的利益,能够观察到场上情况比跑动更加重要。我觉得会学习,并且善于学习成为教练一个很重要的素质。

克洛泽有个非常优秀的品质——与时俱进,善于学习,他的球员时代技术就在不断地进步提高之中,踢法也越来越现代,当了教练后一定能够延续这一优点。类似的像海因克斯也是善于学习紧跟潮流的教练,只不过早年脾气火爆有时会导致更衣室失控,反倒是晚年脾气平和下来之后走上了执教生涯的巅峰。克洛泽的为人处世是出了名的靠谱,有理由相信他能够成为一个加强版的海因克斯。

评论(29)
热度(42)

© 伯伦希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