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考古】挖坟总能发现八卦边角料的

话说,我当初刚认识大比的时候他运势好衰的,当年为了稳固主力位置专门从意大利飞回德国和主教练沃勒尔沟通,结果克小泽横空出世,导致大比彻底变替补,还间接失去国家队队长袖标,提前结束职业生涯。那期他一个人去日本神庙祈福的节目我现在还记得……

另,某人真是个不出世的妖孽,当时的新闻:Klose入选国家队没有引起太大的争议——毕竟他本赛季在联赛中攻入了16球,还有着好人缘,连竞争对手比埃尔霍夫都忍不住称赞他:“米洛(昵称)可真是个超级可爱的小伙子。”超级可爱?!可爱个毛线啊!比壕,你快醒醒,主力位置+队长袖标都被搞没了,还这么甜,是个什么心态?某只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啊喂~

这白莲花画风要放文里就是妥妥的玛丽苏女主光环。有时我会觉得,K11功力之深厚着实不可小觑,毕竟刚出道那会儿连DFB霸总都能搞定,大比不仅不膈应他,还开启了“土壕养鹿”模式;后来面对国家队锋线竞争,K11又把戈麦斯在板凳上摁了将近6年(2008-2014年),结果还不招麦子记恨,如今看来这也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了。

jadebamboo:

在一篇歌颂克洛泽的文章里,却用了第一段的文字来描写壕领队的外貌,这是神马意思?打出的配图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比起“比埃尔霍夫为克洛泽喷赫内斯”这种新闻,这篇专题作者的脑电波更能击中#土豪养鹿#这个Tag啊!!

原文链接: https://www.abendblatt.de/sport/fussball/article1829823/Noch-neun-Der-ewige-Klose-jagt-den-ewigen-Torrekord.html
 

虎扑译文:[翻译]无法取代的米洛·克洛泽

Der ewige Klose jagt den ewigen Torrekord

对于德国国家队来说,他还是不可替代的前锋。


比埃尔霍夫和克洛泽

比埃尔霍夫现在可以做他想做的任何事情了,而他也一直是那么的帅气逼人。德国队领队的发型完美无瑕,甚至让人不禁怀疑他是不是欧莱雅香波的代言人,着装品位无可挑剔,说话也如夏日和风,而棕褐色的肤色表明他又在阳光下结束了一个美好的假期。皱纹?那显然是不存在的东西。当然,如果你到了比埃尔霍夫这个年纪还有大批大批的人关心你的话,这些东西才有讨论的意义。

可是无情的岁月却还是逐渐消磨了米洛斯拉夫·克洛泽原本俊秀的容颜,而他自己也明白,虽然深得教练信任,尽管数据不错,但是时间齿轮永不停息,属于自己的国家队时光如今也已所剩不多。而今,他又一次见到了这位已经42岁的旧时队友。克洛泽第一次看到比埃尔霍夫的时候,自己只是个穿短裤的少年,青春而懵懂,“上次和米洛一起比赛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我离开球场太久了,早就变老了”就在昨天,比埃尔霍夫还笑着谈论到这件事。

10年前的今天,2001年3月24日,克洛泽和比埃尔霍夫第一次同时出现在国家队的赛场上。那时的比埃尔霍夫已经是一名世界级的锋线杀手,5年前就攻入了自己国家队的处子球。而此时的克洛泽呢,虽然已经22岁,可他还是个国家队新秀。这场2002年世界杯的资格赛也才是他国家队的首次亮相。那场比赛的德国队,已经站在了耻辱的边缘,尽管拿下了对希腊和英格兰的前两场比赛,但是这场却被阿尔巴尼亚逼成1-1,此时这个来自凯泽斯劳滕的前锋替补诺伊维尔登场。克洛泽很快就回报了主帅沃勒尔,他的进球使得比分变成了2-1。这粒进球不仅解决了沃勒尔的燃眉之急,还成为了克洛泽随后在德国国家队高光表现的美妙开端。

周六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欧锦赛预选赛将会是这位32岁前锋的第107次国家队比赛,而毫无疑问,他会在家乡凯泽斯劳滕当仁不让的首发出场。10年来,克洛泽已经为国家队贡献了太多的进球,他总是能掀起前场的进攻风暴,或许这就像他俱乐部的竞争对手戈麦斯在联赛中做到的那样吧,而克洛泽呢,从很久以前就已经成为球队的替补,他早就不在教练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通常情况下,国家队的主教练会挑选那些在国内联赛和欧冠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人进入国家队,但对于克洛泽来说,这以准则显然不适用。在拜仁,过去的27场比赛他仅仅上场13场,而就在这仅有的机会中,范加尔留给他的时间也只有最多20分钟,他联赛也只收获了一粒进球。这很危险,因为勒夫很可能像对待其他国脚一样,只需一通电话,就把他从国家队名单上剔除出去。但是穿上德国队队服的克洛泽却总能保持高效,他上次在国家队沦为替补已经是2009年的事情了。

这已经成为一种惯例,无法消除而又必不可少,他国家队的表现早已深入人心。而在这漫长的10年国家队征程中,克洛泽身旁的搭档换了一个又一个,比如库兰伊、阿萨莫阿,还有戈麦斯,但是却没有一个人能达到他那样的成就。最近勒夫对此表态说:“这没什么好讨论的,无论在拜仁表现的如何,克洛泽在国家队中都有着崇高的地位。从世界杯的表现你就知道他对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我们没有理由怀疑他。”


最终凭借克洛泽上半时的进球,少一人的德国队客场1比0力克俄罗斯

如今他再度被召入国家队,这个他创造了106场59球记录的地方。当初就是他的进球帮助德国队在2006年逼平阿根廷,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并最终获胜。2009年10月,他的进球使得德国队1-0战胜俄罗斯,提前进军世界杯。而去年南非世界杯,又是靠着他的梅开二度,德国队4-0横扫阿根廷。三届世界杯,14粒进球,他成为仅次于罗纳尔多的第二人,而他的身后则是盖德穆勒、方丹这些伟大射手。

“他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当我们遇到危机时,他总能挺身而出拯救球队,”比埃尔霍夫说,而至于克洛泽还差9粒进球就能打破盖德穆勒保持的国家队进球纪录这一点,德国领队说到“我希望他一切顺利,克洛泽对我们来说是个很重要的球员。”

对于克洛泽本人,还有一点很为重要,尽管提及此事是如此的令人不悦:他已经成为拜仁的替补,但是戈麦斯却一步步的成长起来。“我必须接受教练这样的安排,我努力训练,但是决定权在教练的手中。我已经习惯成为比赛的看客。”不过,他也补充说,“下个赛季我不会表现的像这个赛季一样的,因为无论怎样,我都会有新教练了。”这就对了,离开范加尔对于克洛泽来说是最好的选择了,或许他也准备这么做,毕竟他和拜仁的合同到夏天就到期了……

评论(9)
热度(35)

© 伯伦希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