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

自打昨晚德国队小组赛出局,今个儿一整天,网络论坛上就像炸了锅似的。加上之前DFB巅峰时期“得罪”过的对家着实不少,幸灾乐祸甚至落井下石的大有人在。对此,我是不以为意的。因为,但凡了解历史的都晓得,德意志这个充满曲折悲壮、极端理性的民族优秀而又自大,他们总是一次次地被命运无情地痛击至谷底,却又一次次地带着满身的血痕,用常人难以企及的顽强意志从寂灭的深渊中攀爬出来,然后不可思议地重新登顶。

换句话说,在德国人的字典里,根本就没有“输不起”这个词。要知道,1945年硝烟初散的柏林满目苍夷,几成灰烬;之后几十年卧薪尝胆,德国还不是照样重新崛起,君临欧洲大陆?德意志连二战后沦为战败国,在失去一切的绝境下都能坚挺过来,如今区区一场世界杯球赛而已,有什么可输不起的呢,无非是拔羽断喙,烈火洗炼之后重头来过罢了。若干年后,德国队主教练米洛斯拉夫·克洛泽将带着卢安·克洛泽和诺阿·克洛泽,继续征战国际大赛的赛场,书写新的传奇……我等得起,多久都能等~


fippo会飞:

没有干货,全是黑泥和恶意。

我上一次用这个号发有关足球的内容时拉姆才刚刚退役。昨天晚上那场比赛过后我想要写点什么东西,权当是为这段短短的世界杯征途作结。在这之前,先来说说拜仁吧。

拉姆退役以后我对足球的热情消退了不少,再加上周末补课时间的变化以及学校天杀的考试安排,上赛季拜仁的比赛我看得实在不多。因此,拜仁德甲收官战的表现让我瞠目结舌,之后的德国杯也踢得尿性不改。这样一场收官战,这样一场决赛的意义我觉得无须赘述,球队可以败于技不如人和力不从心,但我绝不接受漫不经心的失败。

16年欧洲杯半决赛被淘汰以后,我在pyq发了一条“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罗隐的这句诗我还用过许多次,我私以为这是一句悲壮而充满敬意与希望的注脚。生活总是充满意外,人生总归是坎坷又离奇的,可我觉得你德今年是全然不值得这句话了。如果被愤怒和悲伤冲昏头脑的话还可以送上一句千里山河轻孺子。

我对足球的认识已经近乎生锈,球如果踢到连我都觉得问题很大的话,那就说明场面真的已经非常难看了。同组的对手除了韩国外都值得尊敬,瑞典拿到的真的是热血少年漫的剧本。这样一对比,德国队输得既荒唐又顺理成章。看纸面实力,没人会预料到德国队垫底出局的结果。

勒夫的大名单相当保守,他挑的大多数还是熟面孔。他不带萨内和瓦格纳,大概也是出于对既定战术的执行。三场比赛看下来,我觉得不带他们是个错误的决定,但并非错得无可救药,勒夫战术的保守与无所作为才是要命的。

在没有了小猪以后,勒夫似乎直接把克罗斯按在了小猪的位置上。之前克罗斯身后有小猪和赫迪拉保护,在皇马时身边也有魔笛和卡塞米罗,但德国队现在没有这么好的配置,你们简直是在难为甜菜。TK第一场比赛时候的状态真的把我吓到了,我觉得这不是单纯一句心态崩了可以解释的。他长时间踢着不适合的位置,在第二场比赛中至少犯了两次致命的错误。

我还是不太理解博阿滕的前压到底是图个什么。第二场他被罚下去以后德国队的进攻甚至更加流畅了。勒夫的这个战术布置实在很迷,博阿滕前插的作用非常小,甚至干扰了前场球员的运作,而且博阿滕压上去说跑不回来就跑不回来。鸡哥也辜负了大家的殷切期望,攻守两端如何运转自如,他还需要长时间的摸索。

维尔纳踢得很努力,可他和队友好像不在一个次元里。我觉得你德攻击群的配合真的成迷,最后一场维尔纳带球往前冲的时候似乎根本没想过背后还有穆勒和戈麦斯。我觉得第二场维尔纳踢边路的时候倒是很不错,你德目前还是只有戈麦斯一个人能顶在前面吸引火力。问题在于勒夫的固执。前两场比赛已经证明了戈麦斯在战术上无可替代的价值,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要全力取胜的情况下,勒夫还是把戈麦斯放在了替补席上。他是希望德国队通过上半场消耗对手,然后下半场上戈麦斯收割吗?可是上半场你德在缺少支点的情况下死命扑腾,维尔纳也很绝望,下半场上了戈麦斯又开始踢场地宽度和中路渗透。最后一场比赛就没有战术和球员特点不脱节的时候,我也没看出韩国队被你德怎么消耗了。而且我中场休息的时候一直在刷LOFTER和虎扑,看完了小德写的那篇文章,总之看得兴起看过了时间。大概58分钟的时候我的多特旁友给我发了一句“终于”,我以为是终于进球了,结果一看是终于上戈麦斯了,我那时就眼前一黑。

德国队踢得过分繁琐和精致了,好像不把球传进球门这就不算个进球一样。德甲现在其实还蛮流行踢纵深的,我觉得勒夫应该赶赶这趟时髦。德国队确实很擅长利用场地宽度,踢得就跟球场比别的地方宽二十米一样,可进攻推进得实在太慢了,等传到禁区附近的时候人家防守位置都站好了,怎么搞得和宋襄公一样。因为进攻乏力,所以不断投入兵力,最后一条后防线跑得七零八落,对面一个反击就是翻车现场。

卫冕冠军出局是个魔咒。四年时间,阵容老化,战术被对手完全吃透,你德的俄罗斯之旅本来就不会太轻松,板鸭就是前车之鉴。我记得四年前那个王朝结束的时候,我甚至有英雄末路的悲哀。到了今日,身为德国球迷,我为这次失败感到痛苦、悲伤和愤怒,但我全然不为这支球队感到惋惜。这样说起来可能有些残酷和不近人情,但竞技体育是不相信情怀和眼泪的。这也可能是我看了虎扑的几篇软文,越看越觉得尴尬的原因。他们笔下的德国队好像只是运去英雄不自由,好像还踢得可圈可点,好像是败于力不从心与技不如人。有人说德国队的出局就像是出门决斗过马路的时候被电瓶车撞死了,怎么说,我觉得这也太看得起你德了吧233

我接受失败,但我不接受这样的失败。这样的谢幕会被长久地钉在耻辱柱上,免不了一波又一波的嘲讽。身为你德球迷,我也只能接受,不是吗?幸运女神已经在小组赛第二轮的时候眷顾了德国队一次了,事实证明这眷顾也只是死缓罢了。

没什么煽情的话好说,祝德国队的各位度过一个充实美好的夏天,两年以后在欧洲杯从头来过。我希望两年以后我们会见到许多新面孔,你德也能摆脱暮气沉沉,走出一条新的道路。

前路漫长,我还是愿意陪他们走的。

评论
热度(61)

© 伯伦希尔 | Powered by LOFTER